top of page

合作夥伴

2-01_edited.jpg

蜂湧數位商店曾與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合作,協助完成多次專欄編寫,對於NPO行銷相當熟識,未來將持續參與公共議題。

公益專欄實例

NPO小知識

什麼是NPO?

非營利組織(Non-Profit Organization),指的是不以營利為目的的組織或團體,通常是為了支持某些公眾議題或個人理想所產生,涉及領域遍及慈善、教育、學術、環保、藝術、政治、公共政策、宗教等,彌補社會支援不足之處,實踐公民自治的力量。

台灣樂作創益協會

桃園的樂作家務隊讓身心障礙者有了新的身分,他們是以助人為樂的天使,在協會中被稱為樂兒。平時除了在工坊進行簡易的家庭代工,還會為獨居長者清掃家園,成為手心向下的給予者。台灣樂作創益協會成立至今幫助無數身心障礙朋友自立生活,自107年創立以來,協會以樂作工坊1號站的形式指導樂兒熟悉群體生活,建立自信心。

IMG_6551_edited.png

有別於廣東獅的炫彩奪目,客家獅保有內斂外型,純樸色彩,如同客家人樸實善良的個性。

在龍潭的瑞龍傳藝文化協會,以民俗技藝工坊、客家獅表演與合唱團做為發展主軸。理事長坦言客家獅有傳承上的屏障,多半民俗陣頭表演以較輕型的廣東獅為大宗,外性可愛受年輕人歡迎,相較之下,客家獅因緣起為早期耕作之餘強身健體用,所以頭體笨重,外型純樸,操作者需要耗費較多氣力才能完成客家獅表演,因此客家獅相對不盛行。

所以李瑞娥理事長積極創新客家獅,改良原先過重的獅頭與單一的色彩,改以輕巧的獅頭讓團員操作輕鬆,也推出黃色、藍色與紅色等創新版本吸引大眾目光。

199077_edited.jpg

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

無論是短暫停留或是長期居住在安置機構的孩子,都渴望有一個家,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於是有了一個想法,將公益品牌定位在「做孩子一輩子的家人」。之所以像企業一樣有品牌定位,是為了讓執行的工作者有努力的目標,而這個目標可望達成孩子心中的期待,在忠義大家庭中找到歸屬感。

1220生活實驗室_191220_0011_edited.jpg

桃園市大蘆竹社區棒球發展協會

蘆竹蝙蝠棒球隊是桃園蘆竹少數專為服務幼兒成立的棒球隊,創辦人本身是兩個小男孩的爸爸,喜愛棒球,更樂於陪伴孩子練習。打棒球不僅培養小朋友手眼協調能力,更提早讓他們接觸群體生活。創辦人兼理事長的邱禎泰仔細展示棒球與球隊專屬的日式棒球衣,滿足與自信都寫在臉上,這就是熱衷一件事的表情,秉持著「簡單的事重複做,重複的事用心做」,希望受服務的小朋友學習之路可以持之以恆,將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到最好。

黑色練習衣_edited.jpg
海報(改1).jpg
行銷課程辦理

為了拓展組織的知名度,讓公益走進大眾的視野中,經營社群媒體對非營利單位而言是必要的宣傳手段。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盼能協助提升NPO數位媒體發展力量,桃園市NPO中心特地委託蜂湧數位商店,為各公益組織的初心者小編量身打造一系列圖文教程,由講師手把手帶領NPO學員網路經營

bottom of page